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研办开展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8日下午,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举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堪当思政教育重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报道和《焦点访谈》“明理入心 铸魂育人”专题片,随后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每位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总书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岗位上严于律己、努力奋斗、践行爱国、完成使命。

党支部书记夏晓虹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学,“六个要”的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六个下功夫”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要领会贯通。她认为,辅导员具有思政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双重身份,开展思政课教学时往往长于实践性而短于理论性,要着力对照总书记要求加强改进,要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

会议提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与之相对应的思政课研究不可或缺,《高校辅导员》期刊作为思政课研究的平台载体意义重大,以期刊为阵地开展思政课研究既是时代责任,也是工作开展的内在需求。下一步,要开展辅导员“百问百答”活动,其中要着重解决思政工作中或思政课开展中的思想困惑,要以思想引导解决难点、问题。目前,《高校辅导员》在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期刊排名中名列前茅,下一步编辑队伍更要做到视野广,努力做到具备宽广的知识视野、全面的国际视野和深厚的历史视野,要按照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把爱国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中,时刻对照检视自身工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作贡献。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田丹丹    摄影:王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