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校外基地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9: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由安全督导专家、公安处、后勤保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对部分科研实验室校外基地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位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的科研实验室及中试基地,对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场所环境、日常管理、个人防护安全、危化品的存放及管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实验室仪器设施操作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按照“即查即办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填写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并立即开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进行了现场纠正和协调处理,督促其尽快整改。检查结束后,科研院将此次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并反馈至二级单位。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前期对校外实验室进行摸底的基础上,科研院同督导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还对科研实验室校外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是落实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科研院将加强外校科研实验室的备案管理工作,继续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坚守安全发展红线,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安全保障。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摄影: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