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本科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为贯彻教育部《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精神、部署本学期资助重点工作,更好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工作政策,山东大学新学期本科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

会议回顾了学校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对全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传达了新学期教育部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要把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作为两个重要的工作抓手,加强有关理论研究,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资助工作项目。

会议对学校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加大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管理水平和政策执行力,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地、做实做细;二是要继续推进资助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实现工作流程标准化和资助工作信息化,推动大数据建设;三是聚焦精准资助、提高经济困难认定和资助效果的精准度,要精准摸排,不漏掉一个建档立卡学生;四是突出资助工作育人实效、回归教育本质,把助学放在助困的首要位置,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做好学生学业帮扶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就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五是提升业务本领、强化人文关怀,学生工作队伍要提升工作高度,在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的同时,怀着感情、揣着爱心做事,踏踏实实下足绣花功夫,让经济困难贫困学子真真切切感受到资助的“温度”,让国家的投入有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让学生资助工作成为党和政府所期盼的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随后,与会人员就近期《人民日报》发表的《学生资助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和《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进行了集体学习,对学生学业帮扶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尚凡杰    摄影:王振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曲赛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