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承办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19(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8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6个,其中山东大学代表队14支队伍参赛,共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赛的山东选拔赛,全省共有18所高校的163支参赛队参赛,比赛分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和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四项赛事。比赛中,各校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参加了赛道挑战赛第一轮竞赛、三维设计及3D打印制作、机械拆卸及重装竞赛、拆装后第二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机器人场地搬运物料竞赛、机器人手爪的设计及制作、主控电路板焊接与调试、机器人机电联合调试、第二轮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现场竞赛、工程设计方案、小车制作调试过程视频等环节竞赛等。按照竞赛规则和程序,山大“S”型赛道常规赛金若尘、陈光宇、康为民团队,“8”字型赛道常规赛杨长远、陈增涛、张昌浩团队,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徐进锋、谢洋洋、苗庆龙团队,许朝阳、徐德威、翟强强团队将代表山东大学参加5月31日至6月3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各校30余名指导老师以及17名专家评委、20名助理裁判共271人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的主要特点:一是组织有力,各高校积极参与。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各高校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二是准备工作充分,赛事保障有力。在总结历届竞赛经验的基础上,大赛组委会按照国赛新规定,认真研究制定大赛方案和技术文件,精心设计比赛命题,完善比赛规则,规范比赛程序,科学安排赛事。承办方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工程训练中心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在食、宿、行、赛等方面为大赛提供了良好条件,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三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成立了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裁判组,规定了各类人员的规则、守则,对比赛全过程进行监督。竞赛中,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规定,严谨细致,客观公正,精益求精。各参赛选手和代表队认真按照比赛规则要求,紧密配合,通力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为比赛的有序、规范、圆满完成提供了重要保证。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李莹 洪新伟 夏祥林    摄影:秦峰 洪新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俞恒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