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山口大学代表团访问青岛校区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4: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至23日,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郎一行15人访问青岛校区。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永兵对多年来两校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他希望两校在友好交流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开拓合作。韩圣浩介绍了青岛校区建设概况、师生规模、优势学科等,回顾了两校在教师及学生交流等领域合作情况,并对两校友好交流4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祝贺。他希望山口大学进一步加深对青岛校区的了解,欢迎山口大学学生来青岛校区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并希望双方通过开设法学、日语班等,拓展交流形式。岡正郎回顾了2017年访问青岛校区的情况,对青岛校区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自1979年以来,山口大学一直十分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友好合作,希望与青岛校区继续拓展学生交流项目,尤其是在生命学科、环境学科及大数据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同时也期待山大师生前往山口大学进行交流。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由山东大学与山口大学主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亚太研究所承办的“世界格局变革与东亚命运共同体建设”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山口大学(Yamaguchi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的国立大学。其本科生院设9个学部,研究院设8个研究科,涵盖文、理、工、农、医各学科,现有约1万名学生。1979年,山东大学与山口大学开始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学者、职员、学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高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