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临沂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至24日,山东大学临沂拓展组陈言俊教授、崔玉泉教授、张天德教授、李剑锋教授一行四人分别到临沂莒南一中、郯城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及教师座谈咨询等招生教育拓展活动。

在临沂莒南一中,李剑锋作了题为《正反合奇意优选帅起承转合文如看山——如何写好高考作文》的报告,以高考作文为例,结合自己阅卷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作文的立意、写法及层次和语法,并以2015年及2018年高考作文进行分析,选取优秀作文案例,具体介绍了在写作过程中如何做到“起、承、转、合”。崔玉泉作了题为《2018年高考数学试题分析及2019年趋势》的报告。他对2018年高考数学试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归纳了正确答题方法,并对重点题目进行了详解。崔玉泉还与部分数学老师进行了座谈,回答中学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与中学师生的信息沟通和互动。陈言俊作了题为《自主招生与综合能力评价》的报告。他对什么是自主招生及什么是综合能力评价以及二者的不同进行了解读,对自主招生的申报、自荐信的书写、申报材料的整理以及面试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对综合能力评价的要求、申报、面试及录取进行了解答。陈言俊还介绍了山大的历史、现状、优势学科和招生政策等。

在临沂郯城一中,张天德、李剑锋和陈言俊为高三师生作了报告。张天德题为《剖析2018,预测2019 ----高考数学全方位诊断》的报告从高考数学试卷总体分析、高考命题原则、正确的答题方法及有针对性的教学入手,对历年数学高考试卷进行分析、归纳、总结,分析了高考数学命题规则,答题要求,以及容易出错的例子,并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高考数学有了更新的认识。报告中,他还不时邀请学生走向讲台和学生互动,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郯城一中,崔玉泉为作了题为《2018年高考数学试卷分析及2019年展望》的报告。

几位教授用独特的方法、幽默的语言和互动式方式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山大名师的风采。本次活动提升了招生拓展活动效果,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山东大学。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者:张功国 朱优县 陈言俊    摄影: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