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暨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0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暨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成立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联合国改革与伙伴计划协调员宋允孚担任主讲,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宋允孚和仝兴华共同为山东大学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揭牌。

仪式上,仝兴华表示,我国外交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在国际组织职员队伍中,中国国籍职员人数少、职位低,国家急需培养输送大批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加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治理人才。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整体推进合力,发挥办学特色,加大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深入开展学生的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拓展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的成立,是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积极搭建平台、引入资源,努力使更多同学了解国际组织、提升能力素质。

宋允孚作了题为“培育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的专题讲座,从“为何做国际公务员”“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中,宋允孚剖析了全球治理的国际视野和理念,从国际会议的开展延伸到国际化规则,从具体的国际组织拓展到国际机制的运行,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国际组织更全面的框架知识。尤其是其中关于国际公务员职员分类、入职条件、行为标准、申报途径、福利待遇等的具体讲解,给有志于国际事务的学生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信息。对于有志于国际事务的每位中国青年,宋允孚提出要以树立家国情怀、正确三观作为核心要求,并以“筑梦国际组织”作为第一要义。宋允孚还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外事经历,介绍了如何培育国际性人才素养和品质以及应聘技巧。他介绍了国际组织职员应具备的核心价值观和八项核心能力,并把追求“能上能下、能小能大、能文能武”,作为自己在国际组织的成长收获寄语山大青年。互动阶段,山大学生积极提问,宋允孚解答了他们关于国际事务的困惑,并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赠予大家。22日上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及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还邀请宋允孚参加了专题座谈会,宋允孚就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

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事务部及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杨健 卢凤    摄影:杨健 卢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天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