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与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5: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3日,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滨州市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总经理徐庆军、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竹昌、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张峰教授等出席活动。鲁统超与徐庆军共同为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徐庆军介绍了山东高速集团及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依托项目,开展创新活动,发挥平台优势,加强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在各层面的广泛合作。

鲁统超介绍了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山大深入开展实践育人工作并积极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的有关情况,鼓励各单位与企业共建实践基地,拓展育人空间,优化育人环境,实现校企共赢。他希望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将实践基地拓展为研究基地和育人平台,努力开展基础性前瞻性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

张峰教授对前期校企双方开展课题研究、学生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姜竹昌和孙玉玲分别代表共建单位和培养单位发言,表示将认真指导和管理好实践基地,积极开展研究,努力解决问题,为研究生科研实践提供支持。

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业务涵盖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与经营、高速公路绿化、工程技术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是滨州市交通运输业的龙头企业。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相关项目取得良好进展。根据协议,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共建“山东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搭建以社会实践及实习就业为主的研究生创新教育平台。山东大学选派相关专业研究生到基地进行实践,山东高速高广公路有限公司提供试验场所、资深专家指导、工程验证基地等方面的条件支持。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逄元魁    摄影:逄元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