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代表团赴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至7日,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率代表团赴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万熠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导师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培养模式等工作,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所推出的举措,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希望与兄弟院校研究生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翔、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陈智峰等分别就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机制、信息化建设、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各学校代表围绕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模式与招考方式改革、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导师队伍建设、学位授权点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和经费分摊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调研加强了山大研究生院与兄弟院校研究生院的交流合作,更新了观念,拓展了思路,对进一步推动山大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刘震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