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与富士康就非公经济党建合作举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1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7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携调研组一行到访富士康科技集团,就非公经济党建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刘忠先表示,山东大学来访调研,是对富士康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也帮助富士康党委将党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他介绍了富士康党建工作的发展现状、工作体系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富士康的党建工作在实践中所形成的六大体系、十大品牌、七三工程,对于提高员工凝聚力、建设先进企业文化、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等方面的起了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希望可以与山东大学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圳研究院,将这些经验方法形成理论体系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企业受益,努力打造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品牌。

王韶兴介绍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以及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调研组受益匪浅,对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他提出,党建工作不仅要在理论上不断地进步,在实践中也要探索创新,把党建工作的过程和结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委在非公经济中的积极作用,将党建工作由形式落到实处,真正实现高效率、好效果、大效益,推动企业发展进步,同时也要在实践中总结规律形成理论,促进党建工作的推广。希望通过联合深圳研究院与富士康一同开展密切合作,理论联系实际,共同打造非公经济党建特色模式,联手为社会培养高端的党建工作专职人才,并积极推广富士康党建经验和做法。

王明星对富士康党委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许,对富士康领导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双方下一步的紧密合作,将本着“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就非公经济党建的研究与实践、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学院和企业的自身优势,树立全国非公经济党建的一面旗帜,为富士康的转型升级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AC30C

座谈前,刘忠先陪同调研组一行沿着工作、生产、生活的路线参观了集团党委办公室、F4基层党团之家、C11幸福生活体验园等党建示范园地,详细讲解了党建展示厅、生产车间党员模范生产岗及党群活动中心等党建园地的功能和特色,介绍了各自区域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有关人员,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与富士康共建非公经济党建共建合作,拟利用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富士康的品牌优势,以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的高端党建专职人才培养工作为主,逐步扩展到党建工作科学理论的深度研究,致力于成为全国优秀的典型的非公经济党建文化典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的建设。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摄影:王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昀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