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晶体所召开职工大会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7日,晶体所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全面落实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的精神。

晶体所党委书记黄柏标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安全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安全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要制定完善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单位和师生安全稳定;二是要建立和完善安全预判、安全治理机制。要组织本单位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每个实验室要建立自己的安全台账,明确列出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重新与各实验室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常态自查自纠,正确认识风险、隐患和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重点聚焦在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水电气、火灾、人员密集场所等;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提高师生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要求每位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签订实验室安全协议;四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会前,晶体所召开了领导班子党政联席会,黄柏标传达了校党委党建工作专题(扩大)会议和学校实验室安全会议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增加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要全面排查晶体所目前存在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科研实验室安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大家要各司其职,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和分工。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蒋宛莉    摄影:张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