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4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张攀攀主持,全体研究生班委、党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会骨干参加。

张攀攀传达了山东大学《关于2.22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火警事件的问责通报》和学校对于安全工作的整体要求,并结合近期国内部分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提出当前安全形势严峻,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重于泰山观念,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扎实实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细;要落实责任担当,加强防范管控,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抓好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加强政治安全、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整改工作。

会议还就思想政治教育、奖助体系政策改革、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安全和新学期工作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将强化风险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致力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学术创新环境,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为重点实验室综合改革和强院兴校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马涓桢 郭英杰    摄影:郭英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