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威海校区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在体育训练馆举行。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到现场调研。

尹作升在调研中与用人单位、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并与江苏吴江政企代表就人才引进、技术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他代表威海校区感谢用人单位对校区学生培养质量的认可和对就业工作的支持,鼓励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勇于到基层一线学习实践。郭培良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继续坚持以服务学生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和服务。

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山东省内、江苏、北京、广东、上海、天津、内蒙古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7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海尔、潍柴、京东方等500强企业及东软、积成电子、黄海造船等行业100强企业。参会单位行业分布广泛,包括机械制造、教育培训、批发零售、信息技术、金融商务、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13000余个,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和校区全部学科门类。其中,江苏吴江、泰州、常州,山东潍坊、威海环翠等多地组织了8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并在现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进行推介;威海团市委专门组织了“青年企业家春风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千余名毕业生踊跃参加双选会,与用人单位积极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其他年级学生也主动前来感受职场氛围,了解行业需求,甚至提前寻找实习机会。威海校区各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并指导学生求职。除了现场招聘,34家用人单位双选会前后还在校区举办专场招聘会。

双选会的举办效果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的肯定与支持。许多用人单位表示,山大毕业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学校招聘会组织有序、服务精细,期待招聘更多优秀学子,并深化与学校的合作。江苏吴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肯定了采用手机端查询相关展位、招聘信息的便捷做法和志愿者的积极协助;京东方代表表示,校区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并能运用于实践中,下一步将加强与学校的人才合作;校友企业大连拓扑伟业科技公司认为,本次招聘会场馆布置有序整齐,学生参会效果良好。商学院2015级学生丁传磊建议,在大学期间要提前确定求职目标,并对照目标有计划地参与各类实践活动,方能在求职时游刃有余。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学生牛胜杰说,双选会让其清楚地意识到社会竞争之激烈,下一步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学好专业课知识,积极应对挑战。

双选会现场,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通过“职涯小贴士”、政策宣传走廊、播放企业宣传视频、就业类社团宣传介绍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求职氛围;设立专门微信公众号,学生扫码即可获取详细的参会企业招聘需求及位置分布;开办简历制作门诊,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和就业指导;与威海军分区、人社局协作配合,积极宣传参军入伍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与吴江管委会召开专门座谈会,切实提升企业招聘成效。职业发展联盟、就业招聘服务团、职业发展协会等社团组织的志愿者承担了整个会场的服务保障工作。保卫处在场馆各关键点配备安保力量,维持现场良好的秩序,为双选会提供了安全保障。后勤管理处设立“医疗服务台”,为现场提供应急医疗救助。体育教学部等单位周密安排,为双选会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校团委在会后举办了“林海文化论坛-企业校友专场”,与返校校友座谈交流。

威海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等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贾鹏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