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日,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芦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参加会议。

芦延华表示,安全稳定无小事,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要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审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统筹处理好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他表示,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与“双一流”建设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师生医务员工政治站位有待提高,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统一;实验室安全理念有待更新,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需要进一步构建;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有待加强,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学校将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构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落实体系。芦延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部门工作方案,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群策群力确保此次专项活动顺利开展。

会上,资产部部长朱德建从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整治活动重点工作、构建长效机制和组织实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建议方案,相关职能部门就行动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稳定的重大决策,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有关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集中攻坚,全面排查,着力解决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力促实验室安全状况明显改观,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的条件支撑。


【供稿单位:资实部 宣传部    作者:冉栋刚 王小宁    摄影:李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