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9: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4日,财务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并代表财务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从思想政治建设、精神状态及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把学习摆在首位,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师生医务员工满意度”“加强财务管理,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四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既讲思想又讲工作、既讲问题又找根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芦延华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领导班子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本领恐慌;二是正确认识学校目前所处的历史阶段,结合学校确定的战略目标,设计财务工作的“四梁八柱”,并将其落实到未来行动中;三是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敢于承担责任,主动推动各项工作;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以满足师生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去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五是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增强职工凝聚力和获得感。

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华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督导,并代表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督导和点评。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深刻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财务部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的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结合实际,对财务部未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凝心聚力抓学习,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理论学习对财务工作的促进作用;二是聚精会神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财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实现党建工作的双促进、双发展;三是雷厉风行抓落实,推进财务工作战略转型,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直面问题抓整改,在整改中让师生医务员工感到变化,见到成效。

会前,财务部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部内外群众意见,由班子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并组织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供稿单位:财务部 党建思政    作者:李俊    摄影:李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林靖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