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期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沙龙暨2019年第一期山东大学辅导员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第三期“博学尚能 立德树人”——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沙龙暨2019年第一期山东大学辅导员沙龙在中心校区举行。沙龙分为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和沙龙总结三个环节。“时代楷模”“全国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作了题为“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主题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

曲建武教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用精彩的人生、卓越的贡献和对学生无限的关爱诠释了什么是辅导员的价值引领,给辅导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表示,爱是教育的灵魂,爱的本身就是教育,辅导员要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精神导师,用真诚的爱陪伴和指导学生成长,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怀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把学生放在心上,时刻想着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追求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仝兴华表示,辅导员队伍在政治上要成熟、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学习,掌握立德树人的本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学生工作中。

沙龙由山东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部分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成员,部分驻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处级辅导员和新入职辅导员等参加沙龙。

本次沙龙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做好辅导员培养培训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和水平。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张欣媛    摄影:华向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