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举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3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2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机关党委副书记付岩志进行现场督导。

刘国亮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山东大学胜利召开第十四党代会,迈向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起步年。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教育强国战略,高等教育走质量提升、内涵发展道路的关键年。在使命担当的新时期,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凝神聚气的重要意义,对于我们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作风扎实、重在落实地开展工作具有关键作用。他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新一届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充分发表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坦诚布公、善意尖锐的批评帮助。

付岩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成员对照检查扎实、剖析深刻,批评具体,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思考建议:一是要明确行政管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功能定位;二是认识党建在具体工作中的意义定位;三是思考如何规划好党建的依托和路径。

会前,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通过走访基层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等途径广泛征求了培养单位意见建议,在此基础查摆问题、探究根源;通过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吸取意见、倾听建议后,由班子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周浩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