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暨浪潮·山东大学双创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3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2日,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暨浪潮·山东大学双创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启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出席活动,一同揭牌并参观创客企业。

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以天元数据网及浪潮大数据资源为依托,以“大数据+双创”为运营主旨方向,集空间服务、办公服务、企业服务、创客服务、大数据服务于一体,为入驻创客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同时依托浪潮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帮助创客以大数据为主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解决就业问题,带动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双创中心作为浪潮·山东大学双创实训基地,为山东大学学子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岗位,培育大数据人才,为产业发展积累人才资源;为在校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职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培训等专项培训、孵化,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挖掘与培育优秀大数据创业项目,引入创客中心进行孵化。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已有合作项目,不断扩展新的合作领域。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已在全国38个地区落地建设大数据创客中心,已发展1550多名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的A创客,培养10000余名专业或兼职从事大数据采集的B创客,以“双创”促进就业,以“双创”带动发展,为创客带来真正的服务与便利,并为之创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双创中心通过建设运营大数据双创中心、天元大数据“双创”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积极打造大数据上下游生态链,开展大数据双创工作;依据“公司+创客”的大数据“双创”产业模型,通过A、B创客招募、后期大数据业务运营,孵化济南地区优质创客项目和创客企业,共建优质项目,形成数据流通和数据交易,形成以大数据业务拓展为内核、双创中心为载体的直接盈利收益。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迎春 李淼    摄影:李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