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2日 15: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在2019年寒假开展“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活动。寒假期间,迎着料峭的寒风,来自山东大学各个学院的1946名优秀学子组成265个回访队伍,重回高中母校,走进各班级,开始了面向中学生的筑梦山大之旅。

精心策划齐动员

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学校团委精心准备、认真策划了此次母校回访活动,在全校各院系内广泛号召优秀学生参与报名。来自全校32个学院的1946名优秀学子分赴全国1500余所重点中学开展活动。本科招生办公室为参与团队提供了各类精美的活动与宣传材料,同时在各大平台建立QQ群、微信群,组织指导老师对学生回访进行技术与沟通的支持。百年山大,气象更新,学校生源多,分布广,质量优,母校回访活动从而具有了雄厚的团队力量与广泛的受众群体。各方力量协作,精细组织分工,使得活动效率更快捷,流程更明确,落实更精准。

形式多样意义深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各团队开展的寻根之旅为高中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新鲜空气。内蒙古队的同学们走入集宁一中、师大附中、呼和浩特第二中学等重点中学,在宣讲开始的前几天,他们就开始在朋友圈,空间等对活动进行宣传,并制作出了相关海报。面对学弟学妹的各种问题,带着对母校的赤诚与温情介绍了校内学生活动与大学生活等各个方面,燃起了学子们的热情。浙江队的同学们走进了遂昌一中、金华市第一中学、春晖中学等多所学校,以PPT、展板等多种形式为学子们展现了山大春华秋实、三地同辉的风韵与气派。福建队的同学则走入莆田第一中学、莆田市擢英中学、莆田地十三中学、泉州第七中学和龙岩第一中学等学校,为学子介绍了泰山学堂,尼山学堂以及卓越班的报考情况,在开展宣讲的同时对学弟学妹的复习备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励志起航筑青春

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百年以来,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培养出一代代襟怀坦荡,有浩然之气的学子,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回访团队的这次寻根之旅,使更多的高中生了解到山大的魅力。“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巍巍山大,无数学子在这里逐梦,筑梦,圆梦。踏访旧园,感怀青春。四川队的同学提到,宣讲团队帮助高三同学解决了一些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使他们对山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福建队的同学说,回访作为宣讲者,使他们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作为山大人的自豪,能够帮助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也使他们感到十分的兴奋与喜悦。这也许就是山大人代代相传的情结,为后来之人开拓出一路繁花似锦,用前人张望理想的眼睛,指引更多学子逐梦的方向。

“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是山东大学招生拓展的品牌活动之一。无数山大学子怀着感恩之心重回母校,传递山大精神,分享山大故事,为高中学子的成长成才助力,起到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滕振珍 李璐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