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医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2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0日下午,为了更好的谋划医院事业发展,科学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第二医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会议,院长王传新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解放思想、提质增效,推动医院事业发展新跨越。会上,全体院领导及校医院执行院长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医院“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四型一化”发展目标,深入分析思考当前医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2019工作的新思路、新打算、新举措和新建议。

会上,王传新表示,2018年,全院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医院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做好2019年的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求新形势下医院新的增长点。要认真分析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抓住当前急需的、重要的、关键的事项进行统筹谋划。三要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传播正能量。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以奋斗拼搏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聚焦提质增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深入谋划好2019年的发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的带头作用。他对各位领导的交流发言做了点评,并对医院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袁魁昌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会议达到了解放思想、统一认识、集中智慧的目的。他同大家交流了四个方面的想法。第一,要有远谋与近虑。“远谋”,要将医院“四型一化”发展定位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放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双一流”建设以及济南市东扩和携黄北跨的大背景下布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谋划好医院的永续发展,立足北园,单核引领、多点驱动。“近虑”,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医院面临的竞争压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时不我待,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第二,关于战略策略。要在人才、学科、医疗、基建、管理等方面全面超越,在超越的过程中要有战略、有策略。一是要擦亮三张品牌——委属委管医院“国家队”的品牌,全国首家“新三甲”医院的品牌,山东大学附属医院、流淌着齐鲁医学血脉基因的品牌。二是要巩固三大优势——服务的优势,继续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的优势;党的建设的优势。三是要坚持学科发展有所侧重,打造“尖刀班”,争取部分学科、技术走在全国的前列。四是要利用好国家政策,做到弯道超车,并积极寻求学科发展的变道突破。第三,要抓好重点任务。2019年工作的总基调是“抓机遇、挖潜力、提效率、争速度、保安全”。要紧紧抓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机遇,深入挖掘外科资源、南部院区、校医院以及科技和管理的潜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担当意识、效率意识、竞争意识、协同意识和诚信意识,争取业务增长、基本建设、东片区征地、学科建设以及职工收入增长的更快速度。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既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防范“灰犀牛”事件。第四,要解放思想。“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要彻底的解放思想,要敢想敢试,善破善立,敢于打破条条框框,释放医院发展的巨大能量。

本次工作研讨会是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职工代表大会、总结表彰大会后,医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谋划2019年发展的又一重要会议,为实现2019年度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体院领导、校医院执行院长、党委委员及各职能部门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薛其刚 张静    摄影: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