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21: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0日,齐鲁医学院系列化教师培训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培训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及附属医院的10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祥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张强和两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教授分别作报告。张强立足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体会,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理论认识、基本要求和教学改革实践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全面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必然性和面临的新机遇,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推出的系列举措,希望广大教师“顶天立地”,认真研读有关政策要求,提高认识和行动自觉,找准医学教育改革的发力点,扎实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做出新高度,形成高水平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王震亚详细分享了自己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历程、经验和体会,系统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运行和申报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倡导教师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要充分运用好“用户体验、内容为王、讲好故事、控制节奏、有始有终、互动应用、用好技术”的七原则,进一步提高SPOC+翻转式混合教学中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富有医学特色的“金课”。他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施策略。与会教师认真听讲,讨论热烈,受益良多。最后,王立祥还就寒假期间临床医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计划与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目前,山东大学已上线36门医学在线开放课程,数量列全国高校同类课程第一位,其中9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次培训,将有助于各位教师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积极投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致力于打造一批具有山大特色和水平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金课”。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朱承    摄影:朱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