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地纬两项目入选精彩山东改革创新案例二十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13: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大众日报》组织评选的《精彩山东·2018改革创新案例二十强》结果揭晓,由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山大地纬公司承建的“济南高新区智能政务系统”“潍坊高密人社服务‘零+1’改革”两大项目上榜,在政府服务领域,以“山东智造”创出了全国领先的“山东速度”。

undefined

“济南高新区智能政务系统”是高新区行政服务与审批管理局打造基于区块链的协同管控系统,全面推动“企业开办一次办成”落地实施。山大地纬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首创“一次办成”智能自动化流水线,利用智能机器人代替群众和工作人员跑路,从办事群众一次性递交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企业公章、银行预开户,时间最短的仅45分钟,最长5个小时,大多数业务办理时间在90分钟左右,期间群众只需跑综合窗口一次腿,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系统荣获“2018年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优秀奖”,是济南市表彰的“一次办成”六个典型案例之一,半年内两次被《人民日报》报道,被业界评价为“最多跑一次的最佳实践”“实实在在的区块链技术落地”“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证照的首创应用”。

“潍坊高密人社服务‘零+1’改革”,即企业和群众办理人社业务,争取“零上门”“一次办”。通过业务整合优化,编制“零+1”改革业务清单,覆盖整个系统80%业务经办事项,将所有业务整合优化为就业人才、社会保险、机关业务、劳动关系四大板块,统一设置为28个综合窗口,由“多口受理”转为“一口办结”,实现了“一个窗口办理、一个链条审批、一个柜台办结”的目标。目前每天办理业务1000多件,每件平均用时不超过10分钟。该项目经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走基层·看效率”播报并予以深入推介;省委、省政府、省政府职能办等予以专题推介;《大众日报》《潍坊日报》分别在头版头条予以重点推介。

近年来,山大地纬以人工智能为主线,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流程驱动、微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出了一系列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产品,在人社、电力、政务、健康等领域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提供高水平的“智能”动力。此次上榜,是对山大地纬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折射了公司在山东改革创新中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进展和成果。未来,山大地纬将秉承“让社会更放心、让用户更称心、让地纬人更开心”的核心价值观,以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数字时代可信服务生态,为用户和社会提供更多契合时代发展的产品和服务。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贾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