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16: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7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年度会议,此次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陶绪堂教授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取得的主要成绩、自主课题的进展情况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二是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讨论如何对实验室固定人员进行调整;三是讨论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征集2019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的通知。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为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继续坚持“需求牵引,单晶为本”的发展方针,着眼于未“卡脖子”的技术及对未来科技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制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产业发展提供晶体材料保障;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探索能源、环境、信息等重大科学和工程技术方向与晶体的关联,抓紧时间,按通知要求组织专门人员编写发展建议提交中国科协。

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共46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蒋宛莉    摄影:蒋宛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冀皓丽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