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完成2019年外语保送生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6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9年外语保送生招生考试工作结束,共有来自全国13所外国语学校的166名学生报名,经资格审核、专项测试,并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最终共有125名学生获得预录取资格。

近年来,随着外语类保送生推荐名额的减少,高校间优秀外语人才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积极应对形势变化,本科招生办公室与外国语学院以提升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为目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通过制作招生宣传片、建立微信和QQ咨询群、到全国10所外国语学校进行教育拓展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学校的招生宣传力度,取得显著成效。本年度报考山大的外国语保送生人数增加,生源质量提高,保送生招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做好本次保送生的招生考试工作,本科招生办公室协调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保障部、公安处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责、通力配合,从命题、试卷印刷和运输、笔试考场安排、面试专家选聘及成绩评定、评卷和统分等各个环节严格规范,确保了本次招生考试工作的平稳有序和规范高效。考虑到考试期间天气寒冷,学校设立专门区域供考生家长休息,并为考生们提供午餐,全方位提升对考生的服务,体现了山大温度。

本次外国语保送生拟录取专业涵盖英语、日语、俄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安排专业时,学校尽量满足考生第一或第二专业志愿。目前,专项考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已通过本科招生网站发布。为提高拟录取考生的报到率,外国语学院计划于5月份为自愿提前入学的保送生安排相应课程,允许他们提前修读部分学分,以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