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18: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5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为医院发展、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19年医院重点工作。大会由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院长王传新作医院工作报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王传新作医院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医院各项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2018年,医院遵循“谋划-笃行-超越”的战略主线,各项事业快速进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强技术,重服务,业务水平取得新提升;二是强人才,重科教,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强管理,重保障,条件支持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开拓,重协同,资源融合展现新作为;五是强党建,重文化,思想引领再获新动能。报告提出,2019年医院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党建引领,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狠抓质量,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引育并重,继续优化人才资源。四是压实科研责任,做大统筹谋划,做强发展支撑,做细全过程管理,做实合作交流,保障科研稳定增长。五是四位一体,发挥临床学院职能,加强本科生医学通识教育、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规培生实践能力,加强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六是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完善医院决策机制,持续推进医改,深化人力资源管理,加强财务资产管理,强化审计监督。七是聚焦瓶颈,提速支持保障进度。八是加强资源协同融合。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医院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医疗教学、科研先进个人和集体等。副院长王一彪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医院先进集体的决定》,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副院长毕建忠宣读《关于表彰奖励在2018年度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单位、人员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根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青年人才支持计划》文件精神,医院评选2018年二院杰青9名、二院优青12名。总会计师李彤冰宣读《关于聘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杰出青年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的决定》,袁魁昌、王传新分别为二院杰青人才、二院优青人才颁发聘书。

6B80C

2018年“有温度的医院”品牌越擦越亮,医院持续涌现温暖人心的人物和故事。此次总结表彰大会设置第二届“温暖齐鲁·榜样人物”专项奖。袁魁昌宣读《关于授予张慧等七位同志、援华池医疗队第二届“温暖齐鲁•榜样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院领导分别为“温暖齐鲁•榜样人物”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袁魁昌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医院众多优秀集体和个人的代表,表彰是一种光荣的称号,是对过去奋进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责任,一种激励,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希望,希望获奖同志在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中发挥好种子作用和领头羊作用,努力奋斗、自强不息,为医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医院工作,袁魁昌表示,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清晰认识医院目前所处的形势和时期,分析社会大背景下医院在行业内、区域内所面临的挑战,增强快速发展的紧迫感;二要注重内部挖潜,在2019年空间增量有限的前提下,通过内部挖潜盘活现有资源,挖掘管理潜力,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床位使用率以及仪器设备使用效率等;三要解放思想,领导班子、科主任、管理人员要带头;四要在人才、平台、信息化、双基建设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五要打造文化品牌,始终保持对患者的优质服务态度,继续巩固文化优势;六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政融合,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医院建设发展中的最大优势,在全院营造积极、正面、向上的氛围。

会议号召全院职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奔跑,努力追梦,汇聚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医院事业推向前进。机关后勤职能部门正副主任、机关后勤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临床质控员、临床教学秘书、临床科研秘书、住培医师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饶经伦 郝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