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来校调研教育部创新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一行12人来山东大学调研教育部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分别会见了调研组。

郭新立在会见时表示,山东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同为百年老校,交往渊源颇深,两校各具优势和发展特色。2018年,山东大学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六大战略”、十大建设任务,学校谋划建设的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及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核心领域关键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正是落实学术兴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两个创新基地的情况,表示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急需整合力量构建大的研究平台是当前提升学校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山东大学将进一步整合布局一批类似的大平台,谋划建设一批中型平台,全面支撑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期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交流、加深合作、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朱新远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谋划建设教育部创新基地的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就此次调研关心的内容作了介绍。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平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德宝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谋划建设教育部创新基地的相关情况。刘德宝围绕学校谋划建设前沿科学中心和集成攻关大平台的过程,从早、整、放、实四个方面交流了建设经验。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现刚分别介绍了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核心领域关键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背景、内容和方案。与会人员就谋划建设教育部创新基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