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州研究院与吴门扇艺非遗传承人交流洽谈非遗传承与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15: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1日,苏州研究院院长助理邢梅到访苏州吴门扇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吴门扇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制扇技艺传承人吴立福先生及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非物质文化遗产——吴门扇艺的传承与发展。

邢梅介绍了苏州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方向,重点介绍了苏州研究院在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吴文化传播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吴立福先生对苏州研究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其团队成员吴军先生表示苏扇的传承与创新离不开传承人团队、政府、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吴文化等方面达成共识,并表示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吴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苏州地区文化源远流长,一脉相承,具有深邃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丝绸、刺绣、扇艺、工艺珍品、昆曲、苏剧、评弹、吴门画派、琴派等多个文化门类交相辉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文化成就。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立足于苏州,借助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史积淀,同时聚集优秀的吴文化师资,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线下课程体系,努力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卢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冀皓丽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