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5: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教育部、国家卫健委首批认定的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率先举办中心启动会暨临床师资培训会,山东省卫健委科教处调研员王志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刘婧、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受邀出席启动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出席启动会并致辞。启动会由副院长贾红英主持。

王传新表示,“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怀“国家队”医院的责任担当,肩扛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历史使命,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医院将以此次启动会为新起点,推进临床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和改革,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作用,服务临床教师培训工作,构建示范性临床教学培养培训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医德兼修的高素质临床医生发出山大二院声音。马春红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是齐鲁医学的一件大事、喜事,她表示,山东大学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齐鲁医学始终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品格,希望山大二院以此为契机,加大建设力度,切实发挥好示范中心在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

王志锋在讲话中分析了山东省医学教育现状,他说,临床教师数量不足、教学水平不高的问题已经成为省医学院校发展和医学教育质量的制约因素,建设一支医德好、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临床师资队伍,是保障临床教学质量和医疗水平的关键。山大二院作为“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医院临床教师培训基地”(2011年起已培训11期675名基层临床教师,覆盖全省17个地市78家临床教学基地医院),在山东省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师培训工作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此次举办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山大二院)启动会暨山东省乳腺甲状腺外科专业临床师资培训会,再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山大二院借助这两个平台,把握机遇,积极作为,把临床师资培训工作做大做强,希望山东大学为山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启动会议程结束后,举办了山东省乳腺甲状腺外科专业临床教师培训会,刘婧作题为“多措并举,提升外科住院医师临床实践能力”的报告;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山东省立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王甜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余之刚分别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甲状腺外科规范化诊疗的相关问题”、“乳腺外科规范化诊疗的相关问题”的报告。

培训会后,来自山东省16地市的乳腺甲状腺外科专业的专家、临床教师举行了“临床教师培训”研讨会,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李湘奇、淄博市中心医院院长李良、临沂市人民医院梁洪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左文述等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经验,分享了对青年医生培训培养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山大二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全程参会,部分住培医师、研究生观摩聆听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刘强 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冀皓丽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