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学法培训班行前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08:29 点击次数:

A2E69

[本站讯]1月16日,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学法培训班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15位入选者参加培训。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董春杰主持会议。

A5EFF

吴臻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医务员工能力提升,培训是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教师国际化培训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学法成班化派出能够提升和转变教育理念,强化双语教学能力,为山大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首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效果良好,争取把成班化海外教学培训办成学校培训品牌项目。下一步,学校将完善分类别、分层次、分岗位的培养培训体系,全方位提升教职医务员工的能力。吴臻结合自己的出国经历,勉励青年教师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交流沟通,注意人身安全,通过培训有所收获、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创新,他希望入选骨干教师积极宣传学校人才引进培养政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回顾了成班化派出项目的申请、设立、选拔、派出过程,讲解了派出纪律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姜宏敏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及推进情况。首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学法培训班学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杜娜结合培训经历,介绍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及培训、生活情况,分享了培训、交流经验。人事部、国际事务部工作人员为各位老师办理奖学金、机票等手续,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与介绍,为派出教师更好的适应环境,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所收获提供了有益帮助。

2017年,为更好的推进师资国际化培养,学校申请设立了青年骨干教师成班化专项培训项目,全国高校共派出26个班,山东大学2个。其中,15位教师派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11位教师派往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首批培训班成效显著,得到了外方高校的高度认可,美国2所高校向山大赠予校旗,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会上,进行了校旗转交仪式,首批参训人员代表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瑞德福大学校旗转交给学校。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耿婕    摄影:王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文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