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评选工作结束,山东大学1名学生获得山东省高校组二等奖,山东大学获山东省优秀组织奖。

活动中,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层层部署,全员动员,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积极筹备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征集优秀宪法教育课件、扎实办好“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四项活动。最终由肖金明老师指导的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红媛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省赛区决赛(高校组)二等奖,山东大学获山东省优秀组织奖。

自活动自启动起来,山大师生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同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尊崇宪法的意识在山大师生率先升华,学习宪法的热潮在山大师生率先掀起,研究宪法的成果在山大师生率先践行,遵守宪法的行为在山大师生率先养成,维护宪法的责任在山大师生率先落实,运用宪法的效果在山大师生率先显现,广大干部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筑牢山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本次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宣部、中组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教育系统率先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孙雅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