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举行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汇报评议会议暨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及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汇报评议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分别主持会议。

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上,韩圣浩代表校区领导班子作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从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述廉。韩圣浩总结了青岛校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校区“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校区在圆满完成搬迁工作,教学科研正常化、“书院制”改革、师生服务大厅、创新校地合作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校区在谋划全局、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支持保障等方面尚需继续优化完善。韩圣浩对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核心引领,全面推进改革发展与创新。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18-2025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校区事业发展各项中心工作,推动校区管理体制机制的理顺与创新,采取有效措施彰显校区“增值服务”和“特色服务”,推动实现“两不出”目标,不断提升师生医务员工满意感,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引领与支撑保障作用。第二,构建高端平台,汇聚一流人才,全力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 依托现有学科优势资源、瞄准国际前沿、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编制完善科研规划、布局及目标方案,形成校区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体系,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改革创新举措,形成凸显校区特色的交叉学科集群,打造山东大学攀登计划创新团队,推动形成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巩固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建立高端有潜力人才培育机制与服务保障制度,为校区“双一流”新引擎作用发挥奠定良好基础。第三,整合资源优势,加快合作共建,助力打造“山大蓝谷”新样板。要推动校地共建、校企共建,加快校区建设及民生工程建设,为校区“双一流”建设拓展办学空间,强化条件支撑。要推动与青岛、蓝谷的校地合作共建平台及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用好政府的人才政策、空间资源与资金支持,深度融入蓝谷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产学研城”一体统筹,着力打造以“山大蓝谷”为目标的校地融合发展新样板。

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威海校区海洋学院院长贾磊;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李振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言敏,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等校区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分管工作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代表和教师代表,校区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参会同志对领导班子总体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班子成员个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在随后的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汇报评议会议暨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上,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年度述职述廉汇报,兼任本单位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负责同志同时汇报个人抓基层党建情况,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支部书记单独汇报个人抓基层党建情况。相关校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直面问题,起到了良好的点评效果。

听取述职报告后,张永兵对各单位述职报告中总结的成绩、分析问题、思路举措表示肯定。他说,2018年校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实施《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推动理顺校区体制机制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区党建工作,推动校区“双一流”新引擎建设,张永兵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校区改革发展历史性机遇。校区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党支部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对标新时代,积极适应新常态,真正把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具体任务中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第二,提升党建质量,充分激发校区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校区正处在“新引擎”建设的机遇窗口期。要强化担当精神,建设过硬领导班子;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责任落实。落实好校区事业发展改革的各项任务的关键在于责任担当和工作作风。要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形成坚持问题导向、以师生为中心,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张永兵说,2018年是青岛校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带领校区师生医务员工,以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建设“三区四基地”为目标努力进取的一年。通过一系列的述职活动,青岛校区既总结出了各项工作中的“亮点”,也查找出了存在的“薄弱点”,还找准了进一步改进提高的“突破点”,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更述出了动力。2019年,希望青岛校区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只争朝夕,追求卓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代表和教师代表,校区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参会同志对校区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机关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了民主测评。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陈旭阳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