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成才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7: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任务要求,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家国情怀,2018年10月以来,山东大学在本科生中组织开展了“青春唱响同心曲,建功立业新时代”成才大讲堂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有550名学生走上讲台,召开班级层面活动309场、学院层面活动79场,覆盖374个班级、全部本科生年级,学生听众达12858人。

强化理论宣传 深化思想认同

活动秉持彰显特色、全员参与的原则,引导学生学习和领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化对理论、政策的理解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曲海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宣讲了对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的理解。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金楚瑶就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勇于担当的精神表达了看法。基础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薛志伟组织班级开展“党的精神我来讲”主题班会,学习理论,深化认同。土建与水利学院2017级本科生石澳东讨论了面对谣言与舆论,如何保持本心,做有大局观的大学生。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彧结合党代会报告学习心得,提出要做“沉淀人文底蕴,培养科学精神,敢于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山大人。数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振宇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号召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

贴近成长经历 引起情感共鸣

活动鼓励学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学校发展现状,阐述对新时代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期待与体会。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宋梓洺和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分享了成长为一名优秀外交外事人才需要具备的素质,提出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文化上的自信、视野上的开阔,做新时代的外交外事人才。电气学院2016级本科生陶远超分享亲身经历,讲述了不懈追梦的山大人的故事。控制学院梁田等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就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三方面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吕坤城提出成长就是兢兢业业做好本职,要各司其职,踏实肯干。物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贾玉锦讲述了自己带着一腔热血选择了物理学科,不惧他人质疑坚持自己初心的励志经历,追求格物致知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奋斗过程赢得阵阵掌声。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杜来民以“大学,我们都在路上”为为主题,以“梦想”、“尝试”、“自强”、“永不停止”四个关键词,阐述了要将个人梦与山大梦、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的观点。

勇担时代使命 立志建功立业

活动鼓励同学们不断挖掘百年山大蕴含的爱国精神,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涌现出的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学校建设的先进典型案例,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官优有讲述了济南市第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坦老师的故事,号召大家做一个有英雄梦的普通人。药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旭升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的经历为切入点,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前辈,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小康提出要将大学视作一个接收更好教育的平台,不断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培养家国情怀,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美晨分享了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和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交流的见闻感受,鼓励大家与时代同行,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志存高远。

成才大讲堂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自2015年4月以来在全校范围推广开展。活动坚持“学校打造精品,学院彰显特色,学生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宣传、个人成长经历、先进典型事迹三类主题的宣讲形式,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引导广大学生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表达表现。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马慧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