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创新学习活动形式,加强党建对业务的促进作用,开展了第二轮思想和工作交流活动。

活动中,招办党小组从研究生招生面临的巨大使命和压力、海量考生数据的采集保密,谈研招的严峻严肃和严谨性;汇报了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的基本思路,以及未来对学校大平台、交叉学科建设的支持作用;梳理了非学历教育的工作模块,谈了在职教育如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思考。培养办党小组从国际交流、国际化建设角度,讲了对提升培养质量的思考;从新时代学籍工作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讲转化思维范式、明确目标和责任的迫切性;从当前教务教学工作模式出发,谈了要努力把握研究生教育发展大趋势的必要性。研工部党小组介绍了思政教育课程建设和创新活动开展的情况;围绕研究生奖助工作谈了提高研究生待遇的思路,为培养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以“新时代山大温度,双一流崭新征程”为题,全面讲解了研究生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情况。

党支部书记刘国亮在总结中谈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优势,党的建设是我们提高站位、创新发展的核心和堡垒,党建工作不仅要促进业务工作开展,还要根本融入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各个方面。研工部部长鲁统超点评说,各位同志的汇报体现了扎实的业务水平,展示了详实的基础数据,这是研究生教育质量发展道路上战略和政策制定的根本依据;未来要更加富有魄力的解放思想,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格局和流程,同时注意把一校三地协同发展的大教育观,时时纳入到对工作的指导中。副院长万熠提出,要以党建为龙头,带动研究生招生培养等环节的呼应和联动,并加强与全校各部门协作,在思想观念和工作机制上形成育人共同体。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摄影: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