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开展座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3: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在中心校区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和教学督导工作组参加座谈。

刘国亮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研究生教育在“以提升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方面所做的工作,着重谈及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办学的特色和挑战,以及在“学术兴校”战略下研究生培养应起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随后,大家就研究生教育过程中,教育教学指导(督导)委员会的定位和作用、学位授权点建设如何迅速适应时代和前沿变化、培养全过程中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经验做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交流中,双方形成共识,一致认为,当前国家人才战略、教育战略、创新发展战略都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但不同地区高校往往出现一些共性的问题,要破解这些难题,就要加强和促进学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相互吸取经验,为教育的由大到强、为国家的教育强国战略不懈探索。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摄影: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