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赴威海校区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8日,学校研究生院赴威海校区就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一体发展等专题开展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由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主持。山东大学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威海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4BCBC

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作了题为“提升质量、创新发展”的报告,着重介绍了正在起草的《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时代背景、使命机遇、存在问题及破解对策,同时对《山东大学学位授予点现代化工程建设方案》《山东大学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方案》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保证体系及招生计划分配原则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座谈会上,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吴丙新介绍了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招生计划分配、生源拓展、学科交叉、智慧课堂应用、跨校区一体化培养、探索校内合作路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56D5B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作了总结发言。刘国亮谈到,研究生教育工作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过程中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质量为中心,追求卓越,汇聚更多资源,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的方向,威海校区应积极谋划,广泛参与,使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成为“一校三地、协同发展”的典范。鲁统超表示,在山东大学统一的研究生奖助贷体系外,要充分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作用,尽可能提高研究生的生活待遇,为留住和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创造更好的条件。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陶扉    摄影:威海校区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