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获得者致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9:05 点击次数:

敬爱的各位老师:

您好!我们是山东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

对于荣誉我们倍感珍惜,奖学金不仅缓解了部分同学的生活压力,更坚定了我们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自强不息、立志成长成才,助人为乐、热心服务师生,见义勇为、担当时代责任的信心和决心!在这里,我们向参与爱心“一日捐”的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巍巍山大,百年辉煌,栉风沐雨,春华秋实。118年沧海桑田,学校始终坚守“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大师学者,闻一多、臧克家、潘承洞、赵明义、艾兴……这些代代相承的山大教授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一个榜样、一种精神,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无坚不摧的力量和山大人永恒的精神坐标。今天,敬爱的各位老师用严谨的治学之道指引我们追求真理、拥抱梦想,鼓励我们以德为先、励志成才,格外庆幸在山大的生活中,得到如此的陪伴与关怀。借此机会,我们向各位老师郑重承诺:

一、刻苦学习,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做全面发展的山大人。

作为研究生,我们将牢记师长的谆谆教导,学真学问,练真本领,勤于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知行合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热爱母校、贡献母校,爱校荣校,做助力山大发展的青春奋斗者。

我们将坚守初心,秉承山大精神,凝聚身边同学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参与“六大战略”的实施,将来学有所成,一定尽己之力,反哺母校和恩师培育之恩!

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志存高远,做涵养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新青年。

无论在学校还是工作岗位,我们都将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山大梦和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正当时,奋进当有为!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爱心捐赠,新的一年我们蓄势待发!最后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遂愿!

2018年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全体获奖者

2018年12月29日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品德修养和培养奋斗精神,引导研究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研究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7年起,学校开展“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评选表彰工作,经费来源为山东大学教职工爱心捐助基金。道德风尚奖学金注重考察研究生的道德素养情况,评选表彰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突出,具有感人事迹,获得师生赞誉及良好社会影响的研究生。 2018年度评选产生22位获奖者,来自济南、威海、青岛等三个校区。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刘宸汁 逄元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