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5项活动在山大传统节日振兴活动评选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5: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大学中国传统节日振兴系列主题活动评选揭晓,经学校文化委员会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活动25项。其中,山东大学首届“咏而归”传统文化节等5项活动获一等奖,“斯文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等8项活动获二等奖,季棠汉服社清明、端午系列活动等12项活动获三等奖。

活动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山东大学首届“咏而归”传统文化节、“斯文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等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不断扩大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进传统文化类社团发展;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在全国敬老月期间,针对不同校区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实际情况,精心谋划设计了系列敬老活动,传递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举办了“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通过“诵读山大”“芝兰三月三曲艺专场笑林大会”“诗词之美讲座”“六艺游园会”等子活动,使师生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基础医学院结合学院和学科特点,启动了“明礼、修身、担当”医学生人文主题教育,举办“我们的端午节”“师生互动胜亲友,每逢佳节倍师亲”等活动,深入践行“敦学砺行,广智求真”的院训;新闻传播学院依托文学生活馆开设“我们的节日”系列讲座,借助视频片段、文本等媒介,通过视听结合的方式对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习俗、由来、传承进行解读分享,让受众感受中华文化的绵远悠长和无穷魅力。齐鲁医院、电气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发展部、威海校区等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传统节日相关活动,扩大了传统节日的影响力,提升了参与度。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于今年初发布动员令,公布了《关于开展中国传统节日振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鼓励全校各单位围绕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我国重要传统节日,积极开展以“纪念·缅怀”“家国·乡愁”“月明·团圆”“敬老·孝亲”为主题的节日纪念活动。

中国传统节日振兴系列主题活动的组织和评选,是学校党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总结、凝练、推广学校各单位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好成果、好做法、好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活动发掘出一批具有鲜明山大特色、时代感强、师生医务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大学贡献了力量。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清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