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6日下午,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了共产党员先进典型模范事迹。随后,支部党员在前期自学和观看学习视频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交流讨论。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夏晓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从1847年共产主义者同盟的诞生,到“三湾改编”,再到我们今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支部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将马克思党的建设理论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凝聚、带领党员前进的最佳、最有效组织形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还存在某些问题,比如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等方面工作不够实,力度不够大。下一步党支部要实行党建和日常工作一体化,以党建带工作,将工作融于党建,重点抓好党员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党支部要坚决做到“七个有力”,对党员积极教育,严于管理,有效监督,热情服务,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每个党员要坚决做到“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每个党员要做到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实事求是;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工作能力,抓好工作落实。

53C3F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张欣媛    摄影:刘泽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