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开题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联合设立的“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重点课题开题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卢晓中,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主编、社长谢成宇,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兼高教研究所所长刘晖,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担任开题会议专家评委。

高晓杰在讲话中阐述了课题研究以及开题工作的意义,提出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课题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政府决策和工作实践服务。十个重点课题课题组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组织和分工、研究进度和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委对课题组的开题报告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的评议,一致同意十个重点课题开题。

“改革开放4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课题自今年6月开始申报,共收到申报课题282项,经学术不端审核、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课题33项,其中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23项,其中山东大学有4项课题获批立项。为有效推进课题研究、规范课题管理,重点课题开题采取会议开题的方式进行。一般课题开题由各课题组自行组织,也已经全部完成开题工作。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海宁    摄影:刘泽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