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以师生为本破获多起案件保障民生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4: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公安处在中心校区抓获了1名盗窃学生手机及钱物的嫌疑人,该嫌疑人曾被治安、刑事处理8次,本次是刚被刑满释放仅半年,再次行窃时被学校公安处当场抓获。

这是公安处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来,在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之机,立足本职工作,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狠抓安全,主动调研师生医务员工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聚焦痛点,面对校园案件,精准发力,加大打击力度,破获多起侵害师生切身利益案件后的新战绩。

山东大学校区多,地处闹市区,社会环境复杂。各校区大多是开放式管理,进出人员无法掌控,再加上校园本来就是人员众多的聚集之地,相对安全的校园环境使师生群体放松了警惕。校园内,各类不法人员蠢蠢欲动,甚至直接伸出邪恶之手。公安处担负着维护校园和师生医务员工安全的职责,全体干警、保卫人员在公安处党支部的领导下,深入研究不同节点、不同时段、不同时期的校园案发规律,通过大调研了解掌握师生反应强烈,意见集中的安全信息,一方面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和基础安全防范;另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利用较为完善的校园监控、尤其是人脸识别功能的技防优势,主动查找线索,加强对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良好成效。针对开学前后诈骗案件多发,公安处破获了冒充学长学姐在校园内售卖文具的案件;入冬以后,食堂内盗窃学生手机、书包等案件多发,公安处提前布防,快速反应,破获两起案件并抓获嫌疑人2名,追回笔记本电脑2部,手机2部;天气转暖后,流氓滋扰和盗窃女性内衣案件多发,此类案件影响大,学生最有怨气,也易引发重大恶性案件,公安处高度重视,有效组织安保力量,成功查破多起案件,抓获6名该类嫌疑人;校园自行车盗窃也是高校校园共性安全问题,公安处创新安全防范模式,建设了基于刷校园卡的智能存车库,同时加强打击力度,实行露头就打的方针,成功抓获4名盗窃自行车嫌疑人;此外还查破了学生公寓、教学办公楼宇、创业社、校园公共区域等处的盗窃案,抓获嫌疑人6人,其中有在校园内偷窃学生手机的新疆籍盗窃团伙。

查破案件尤其是抓获嫌疑人,是最有风险,最有难度的工作,但公安处同志们,不畏危险、不惧得失,以师生安全、学校安全与发展为中心,勇挑重担,在事关学校和师生根本利益的关键时刻,用冲得出来、豁得出去的劲头,以实干体现担当,以有为体现作为,充分彰显公安处党支部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战斗力。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