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直属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1: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离退休党委直属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景山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全文。王景山认为,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是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前提,配备过硬的支部书记队伍是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基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是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保障,优化党员队伍、规范组织生活是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关键。《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既保留和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和宣扬了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是新时代下建设好党支部的基本遵循,必将为新时代支部工作开创新局面。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郭举修作了总结发言。郭举修表示,学习《条例》要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实质和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支部建设。《条例》出台,既反映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了全党对于从严治党的重视。当前,学习贯彻《条例》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应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学习,切实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学习先行,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是广大离退休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二是抓好教育,切实发挥离退休支部的职能作用。贯彻落实《条例》,应着眼增强教育管理党员的能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抓好活动,切实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活动期间,支部成员结合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任杰    摄影:任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茆晨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