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2018香港内地高等教育展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至2日,山东大学参加由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积极延揽香港优秀生源,助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和“双一流”建设。

展会上,山东大学通过高校宣讲会、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向香港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齐全的学科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开放办学和多元人才培养举措,一校三地的优势和“双一流”建设等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以及港澳台学生招生和培养的特色,受到香港考生的高度评价。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与山东大学参展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山东大学对港招生政策及在校港生情况,充分肯定了山大在招收香港学生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展会前,山东大学招生代表作为组长参加了在香港仁爱堂田家炳中学的访问和宣讲活动,介绍了内地高等教育总体情况、招收培养香港学生的政策及就业前景;并于该校领导探讨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山东大学作为参展的内地重点高校之一,自2014年启动对港免试招生工作,每年招生计划80人,在高校中名列前茅;录取条件为文凭考试成绩不低于:中国语文科3分、英国语文科3分、数学2分、通识课程2分,校长推荐计划考生录取标准总分不低于10分。

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港澳台侨招生工作,积极参加教育部对港免试招收、对台免试招生、澳门保送生,以及港澳台侨联合招生工作。2018年山东大学共录取港澳台本科学生155人,优化了学校生源结构,为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奠定生源基础。

4FA19

615DC

5E8A7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作者:刘昌    摄影:刘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