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0: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至30日,校工会、党校共同举办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以及《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等。

开班仪式上,陈向阳表示,此次基层工会主席培训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会十七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基层工会组织补充调整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感谢基层一线的兼职工会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为推进学校工会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落实、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要认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广大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彰显作为。要做好教代会工作,继续完善校院二级教代会制度,不断丰富教职医务员工的民主参与形式,畅通民主参与渠道,促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还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营造良好师德氛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以及打造服务、救助、维权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多做工作,切实提升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三是要加强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在学校进入争创一流的历史新起点上,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专家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多下功夫,推动工会组织的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

校工会主席曲波、副主席程翠玉主持培训会。培训会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林学启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渊源、时代背景、历史使命、主要内容、战略部署、意义特征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曲波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校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李达介绍了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实务,财务部齐为民老师介绍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相关工作。

在实践教学环节,培训学员前往遵义,通过集体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雨嘉认为,通过学习遵义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的本质就是“实事求是”,要始终坚持独立自主、不畏困难、务必求胜的革命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夏威表示,在实践教学中,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革命情怀,以及坚定的革命信仰;管理学院工会主席毕建增认为,参与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系统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又在实践教学中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青岛校区机关工会主席徐长平表示,通过现场学习,重温革命初心,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历程、对共产党人应有的素养,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砥砺前行,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机关工会青年委员逄元魁表示,今后将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为职工做好服务。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分学习了理论、交流了经验、促进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增强本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尽职守敢担当,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摄影:徐博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