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08:08 点击次数: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同学们:

33年前,“12·5”开始成为全球千万志愿者的节日。33年间,志愿者们壮大队伍,深化服务,健全体系,弘扬精神,在奉献支援的路上渐行渐远,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给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青年志愿者们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面貌。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价值追求,外化于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彰显当代青年活力。

服务社会需求,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我们要用爱心编织社会志愿服务网络,在日常志愿服务中,走进社区,关注民生;在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举办重大庆典、活动时,热情参与、激情奉献,用微笑和服务打造最美的“山大名片”!

创新志愿形式,增强志愿服务的“青年特色”。充分发挥本专业所学知识,结合社会实践经验,突破思维定势,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积极跟进社会志愿服务新方向,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新性和多样性,用当代青年的力量和热情,为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发挥带动作用,凝聚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学校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服务身边师生,倡导志愿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

助力全面发展,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与劳动育人紧密结合,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的时代风尚。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我们要将志愿服务融入实际工作,融入社会生活,从关爱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爱的温暖!

志愿服务方兴未艾、任重道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崇德向善,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8年12月5日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青志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