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5: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威海校区宣讲团成立暨启动大会召开以来,宣讲团组织19位党代表,分4个小组,精心准备、认真研讨,深入学院、走进机关、贴近师生,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化、全覆盖的宣讲,截至目前共宣讲19场次。

说清楚、讲明白,将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做实做细。自党代会召开以来,为使校区师生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深入校区调研,为校区领导干部作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谈了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详细介绍了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全面传达了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同时还在处级干部集中培训暨学院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目前,校区各单位组织学习宣讲活动36场次。校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氛围日益浓厚,推动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校区党工委还组织成立了校区宣讲团,并结合校区实际,整理编辑《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六大战略”专题》,使得宣讲基本内容和精神不跑调、不走样,做到宣讲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宣讲团成员结合宣讲提纲,联系实际,回应师生关切,切实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各单位师生认真听讲、主动学习,切实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实做细做深。

领会深、领会透,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在4个宣讲小组中,宣讲团成员坚持把讲理论、讲政策、讲实例结合起来,将山东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威海校区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用数据和实例,让校区师生深化对理论、政策的理解认同。宣讲团第一组组长杨玉为校区校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作宣讲报告,他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表示山东大学推动一体发展、推动校区“双一流”建设均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对提升机关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宣讲团第二组组长汪全胜在法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当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大背景,以及山东大学一校三地一体化建设的相关实际,讲解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所制定的新时代学校奋斗目标,及其“三个阶段”“四个服务”“六大战略”的实现路径。宣讲团第三组组长吴文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依据威海校区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校区在党代会召开以来贯彻落实“六大战略”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宣讲团第四组组长袁相万阐释了本次党代会主旨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解读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并听取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聚共识、鼓干劲,党代会精神宣讲成效显著。场场报告气氛热烈,次次宣讲凝心聚力。校区广大师生、党员和干部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宣讲,了解了党代会的基本精神,增强了对新时代学校奋斗目标的认识。各单位在深入学习中结合各自实际,对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拓展发展思路和空间,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发展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把新时代学校确定的“三个阶段”安排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把威海校区建设成为山东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亮点的自觉行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