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机关作风建设推进路线图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5:23 点击次数:

2017

1.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5日,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主持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2.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交流会召开

9月22日和25日,党委书记郭新立分别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和处级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交流会,28名干部分别作了发言。郭新立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3.机关作风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9月28日,郭新立主持召开机关作风建设联席会议,讨论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讨论稿)》,陈向阳,党办校办、巡察办、纪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9月29日,机关党委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

5.《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出台

10月9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23次常务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明确提出“两不出”建设目标。

6.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会召开

10月13日,郭新立主持召开机关窗口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基本思路》各项任务的落实。

10月16日,陈向阳主持召开机关非窗口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推进有关任务的落实。

7.开展服务流程优化工作,公布第一批流程优化方案

11月,机关党委推进服务师生事项流程优化工作,对窗口部门的重点流程进行集中梳理。12月2日,面向全校师生公布了第一批9个窗口部门17项服务师生流程优化方案。

2018

8.党委常委会研究作风建设问题

3月26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38次党委常委会召开,听取第一批流程优化工作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

9.公布第二批服务师生流程优化方案

4月4日,学校召开机关第二批流程优化动员会,10个业务部门参与流程优化工作。

5月17日,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公布了16项服务流程。

10.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提出流程优化“全覆盖”

5月14日,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郭新立要求所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流程优化工作,实现“全覆盖”。

6月4日,机关各支部启动第三批流程优化工作。

11.举办首届作风建设研修班,助推作风建设

6月5日至7月30日,学校举办首届作风建设研修班。全校18个单位的20名学员,采取理论学习、校内实习、社会实践等方式开展研修活动。

12.开展作风抽样调查,改进作风用数字“说话”

6月15日至6月30日,学校开展机关作风抽样调查,覆盖35个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16个直属附属单位,共发放问卷3033份,有效回收2913份,形成了《作风建设调查报告》。

13.成立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

7月31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3次常务委员会议研究成立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由仝兴华任组长,张永兵、陈向阳、陈宏伟任副组长,形成机关作风一月一督查,“两不出”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

14.作风建设专题会召开,从政治高度抓好作风建设

8月3日,郭新立主持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要求全校上下从政治高度认识作风建设,认真研究第三批流程优化梳理出来的各项服务流程。

15.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交流作风建设情况

8月6日,学校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学工部、研工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科研院等10个窗口部门负责人介绍本部门流程优化进展情况,交流作风建设有关问题。

17.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就《校部机关作风抽样调查报告》作出批示

8月8日,郭新立就《校部机关作风抽样调查报告》作出批示,要求下大力气改进机关作风,确保实现根本性好转,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18.新学期工作会召开,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

9月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郭新立要求学校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机关”的要求,努力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深刻认识机关作风建设的政治性。

19.成立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9月14日,学校成立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小组,分5个小组对25个机关部门作风建设进行督查,采取逐单位落实、逐项推进的办法,督促各部门加快服务流程固化。

20.从机关向学院拓展,发挥两个“积极性”

9月19日,学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提出统筹好学校机关和学院机关两主体,发挥两个积极性,推动作风建设覆盖全校各学院。

21.从机关向其他服务部门延伸,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9月25日,机关作风建设从学校机关向后勤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党委拓展,机关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22.召开首次督查小组碰头会,确定督查重点

9月29日,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小组交流首次督查情况,此后每周五定为碰头日。截至目前,工作小组共交流了7次督查情况。

23.编发首期督查工作简报,展示工作动态

10月10日,第一期作风建设简报发出,分高层声音、工作动态、经验交流以及情况通报4个模块,向师生呈现督查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共编发4期简报。

24.举办培训交流会,促进部门协同优化

10月17日至11月9日,机关党委举办作风建设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流程优化工作;召开多个信息化实现部门协调会,健全问题解决机制,实现了涉及多部门流程的协同优化。

25征求师生意见,优化“两不出”工作流程

10月25日,学校在前两批33项服务流程优化的基础上,公布了全部服务师生业务流程,请广大师生提出意见建议。共收到师生意见建议16条,学校都给予了积极反馈。

26.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工作计划,所有需要信息化实现的流程在10月31日已全部进入流程开发阶段。在梳理出的197项流程中,“已经上线”的有95项,占48.22%;进入到流程开发及以后阶段82项,占41.62%,另有20项不需要信息化,占10.15%。

27.郭新立对作风建设进展作出批示,确定下一步努力方向

11月8日,郭新立就《关于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作出批示。他要求,下一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还要再加把劲。一是确保“两不出”目标实现,这是硬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二是进一步做好从机关向后勤等服务部门的拓展;三是要强化威海校区、医学院、青岛校区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做好学院机关作风建设。

28.举办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

11月16日,学校第二期研修班开班。仝兴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以全校上下大抓工作作风为契机,积极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对他人、学校、国家和民族是否有用作为衡量我们每个人存在的价值标准。真正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真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29.形成机关作风建设关键词释义

11月20日,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小组对作风建设的13个关键词进行了梳理和解释,分大政方针、学校探索与实践、社会治理创新三个方面进行归纳整理,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对作风建设和“两不出”改革的思想认识。

30.机关作风建设报道集锦上线

11月22日,机关作风建设报道集锦正式上线。集锦分中央精神、学校文件、名词解释、动态信息、山大日记、作风建设简报等6个版块展现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的进展情况,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关注支持机关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