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传达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党建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加强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的就业引导进行了研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肖祥讲授主题党课并讲话。

会上,肖祥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专题党课。他首先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说,这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凸显了教育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办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深入全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本学期学生就业工作实际,他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大会精神,把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和重要实践,提高思想站位,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各科室、各位工作人员在总结2018年就业工作和谋划2019年就业工作的过程中,要立足校情,遵循教育规律,提高创新意识,努力使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大局。

在活动第二阶段,肖祥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郭新立同志在山东大学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常海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深刻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肖祥主持开展了学习讨论,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要求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心党员们就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心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了党建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义,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和创新,在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的就业创业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心全体人员于11月28日参加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基础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就加强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的就业引导进行了重点研讨。会议提出,结合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山大就业工作实际,今后要进一步弘扬“为国育贤”传统,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