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中心校区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执行主任、公安处处长胡长玉传达了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部署做好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提出加强冬季用电、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公共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办校办主任王君松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近期国内高校的恶性事故事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安全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分兵把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夯实基础,坚决维护学校各领域安全。

仝兴华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建立健全不出问题的工作机制,研判形势、排查隐患、补齐短板,坚决把各类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他要求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从细节入手,将安全工作融入育人体系,安全参与人要遵守规矩;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的安全弦,建立安全自信,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安全保障和服务支撑。

这是学校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以大安全的工作理念,统筹学校安全工作,结合社会和学校实际,再次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就近期安全工作发放通知到全校范围,并要求安全委员会各工作组、齐鲁医学院、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加紧工作,贯彻到位。

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摄影:董太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