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首次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10: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在中心校区举行首次班会。山东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机关党委副书记付岩志、刘华出席会议并发言。班会由山东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班会。

张桂珍以“怎么看、怎么办”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的缘起、思路和进展,并结合学校目前的“放管服”与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阐述了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涵。她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研修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医务员工”的理念,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意义;近一年来通过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各部门通过200余项流程再造和信息化建设,“一站式服务”“一张表工程”“两不出”目标逐渐成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效能还需要进行根本性扭转,作风建设工作还需要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内持续走向深入,全面覆盖、落实落细,实现全校同频共振的“一盘棋”体系,形成师生为本、服务至上、运转高效、风清气正的风气和文化;作风建设工作为青年干部素质提升提供了良好环境,为青年干部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学校要加强保障机制,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促进其成长成才,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把青年干部为学校发展的拳拳之心和热切情怀激发出来。

罗建军希望研修班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全面提升岗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付岩志、刘华围绕“两不出”的任务目标,对学员提出了“四个一”的具体要求,即加入一个工作小组,完成相应工作任务;在本单位做一次宣讲报告,介绍服务师生工作流程应用;做一次调查研究,了解师生感受与需求;写一篇研究文章,凝炼研修成果与收获。

此次班会是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开课后的首次班会。研修班旨在通过系列化、系统化培训,以点带面,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前期,学员参与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并进行了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的在线网络课程培训。11月16日与11月20日,班级进入专题课程培训阶段,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王昕副教授详细阐述了“调查研究方法”,为班级下一步开展调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朱子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田晶晶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