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至22日,山东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辅导员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周作福、校团委书记张熙出席会议。

对于如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狠抓学风建设关键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二是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用“一流本科教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各部门要围绕“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担当、勇于作为,特别是正确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教”要教知识,更要教方法、教思维、教能力,“学”重在学风,牢固树立培养人才的学术导向;三是辅导员要集中精力、提升能力、展示魅力、凝聚合力,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主业,通过交流研讨、课题研究等方式不断提升开展工作的能力和素养,展现辅导员工作队伍的工作风采和人格魅力,凝聚起服务“一流本科教育”的强大合力。

会上,全校各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座谈中大家提到的问题和建议,仝兴华表示,辅导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打破传统思维,把握工作重心,加强工作研究,破解工作难题;要培养学生骨干队伍,抓好班集体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他希望一线辅导员抓住青春年华,多做事,做实事,大胆革新,勇于突破,时刻牢记“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工部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全面开展“一流本科教育会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本科人才培养新局面。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永军 孙玲玉 李雪静    摄影:李雪静 封建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